文/劉珮芸心理師 鈺璽診所

鈺璽診所b.jpg

當工作是人生中無可避免的一環,如何正確的「面對工作」這件事,就顯得特別的重要。當挫折、焦慮、煩惱不定期的突襲你、包圍你,你打算如何面對工作上種種的不快?如何找回原先的工作熱誠?

如果長期忽視自己的不快樂,不找出原因及改善的方法,不只生活變得不開心,甚至工作表現、家庭生活、及身心健康等都會受到極大的影響。  

 

試試以下的方法,提高自己的工作快樂指數

 

快樂秘訣1:自我心態的調整

學習自我肯定,學會善待自己。遇挫折時,要善於多元思考,不過度否定自己。欣賞自己的優點外,也不逃避自己的缺點,讓你的快樂來自於了解與接納自己。

 

快樂秘訣2:自我目標的實踐

工作不僅是滿足人基本的生存需要,如果能把工作、個人奮鬥目標或實現人生價值緊密結合,平凡的工作,也能搖身變成實踐人生價值的平台。

 

快樂秘訣3:找對方法與放鬆

不妨在工作之餘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,或是找到對自己有益處的學習資源;一方面增加成就感的來源,另一方面增加生活樂趣,適時轉移工作焦點。如果你能積極面對工作上的挫折,並專注於工作上自己所設定的目標,工作就會為你帶來快樂。

從現在起,調整好心情,微笑走進辦公室,當個快樂上班族。

 

文章內容版權歸鈺璽診所所有,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。

鈺璽診所

電話:02-2509 5569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324
(捷運松江南京站4號出口30公尺;國泰世華銀行樓上)

了解更多請上官網   →歡迎加入鈺璽粉絲團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鈺璽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